跳至主要內容

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正式啓動 致力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首選地(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二日)正式啓動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藉此特別設計的平台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首選地。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啓動儀式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主禮,並在監管機構及行業協會代表的見證下,於香港金融大會堂圓滿舉行。超過一百名家族辦公室專業服務機構的代表參與今次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二三年三月二十四日發表的《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中提出八項政策措施,其中一項是成立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以打造蓬勃生態圈,持續支持本地和全球家族辦公室於香港落戶或擴展業務。服務網絡為政府與業界之間提供雙向溝通渠道,一方面讓政府和業界就最新政策發展作溝通,另一方面可藉此借助業界的全球網絡,向家族辦公室推廣香港的各種機遇。

  陳茂波在啓動儀式致辭時表示:「香港擁有蓬勃的金融生態、頂尖的金融基建,以及出色的專業服務提供者,加上匯聚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投資機會,自然是全球家族辦公室的理想落戶地點。」

  「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集合各相關專業服務領域的團隊,包括私人銀行、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信託公司、財富管理專業機構等,將相互創造更多營商機會,致力向目標市場推廣香港的優勢,並就如何促進行業更蓬勃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

  就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正式啓動,許正宇表示:「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的正式開展,標誌着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促進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樞紐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展望未來,我們會致力與監管機構和業界共同努力,推展《政策宣言》內的其他新政策措施,以促進環球家族辦公室及資產擁有人在香港的生態圈茁壯成長。」

  談及該服務網絡的使命和目標時,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方展光表示:「香港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團隊致力在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發揮積極促進作用,服務網絡今日正式成立,彰顯我們吸引和鼓勵全球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的決心。我們期待與服務網絡夥伴攜手並肩,進一步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樞紐。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致力落實《政策宣言》的各項政策措施,為全球家族辦公室及資產擁有人打造具競爭力的有利環境,並推動家族辦公室行業蓬勃發展。啓動服務網絡以外,其他一些新措施包括: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提供稅務寬減、成立香港財富傳承學院、推廣機場的藝術品貯存設施和發展香港成慈善中心等。
 
2023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二日)在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啓動儀式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啓動儀式。圖示陳茂波(第一排左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第一排右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第一排左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第一排右五)、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執行總裁吳國才(第一排左一),以及其他嘉賓在祝酒儀式合照。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二日)正式啓動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圖示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方展光詳細介紹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二日)正式啓動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並在啓動儀式後舉辦主題研討會。「香港財富與管治」主題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方展光(左一)主持,會上探討香港家族辦公室業務的多項議題,包括稅務寬減、對科技公司上市的支持政策、以及綠色金融等。演講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稅務局副局長(技術事宜)陳施維(左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中介機構部發牌科高級總監盧偉遜(中)、香港交易所市場拓展聯席主管鮑海潔(右二)、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許懷志(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