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率團繼續訪問上海行程(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六月十日)率領代表團繼續在上海的訪問行程,到訪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並與在上海生活的港人交流。

  代表團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安排下,與在滬港人共晉午餐,了解他們在上海生活情況。代表團隨後到訪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與院長樊嘉院士和心內科主任葛均波院士會面,考察醫院的高質量工作。代表團亦參觀了中山醫院的心臟介入中心,並考察智慧醫院建設。

  盧寵茂教授向樊嘉院士表示︰「香港在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支持和配合下,一直推動『智慧醫療』的發展。多年來,醫管局致力引進創新科技,改善公共醫療服務,並積極研究及推行不同的系統以協助『智慧醫院』的發展。為進一步提高醫療效率,實現醫療服務的可持續發展,『智慧醫院』和『智慧醫療』是未來重大的策略目標。」

  盧寵茂教授與葛均波院士會面時指出︰「從二○一六年開始,內地加速推進胸痛中心系統化建設,不斷開展認證工作。葛院士對在全國範圍內建立標準化的胸痛中心不遺餘力,形成胸痛協同救治體系和標準,最大限度地減少救治時間,提高全國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水平,值得本港借鏡。」
 
  代表團明日(六月十一日)會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器官捐獻日」活動,並於傍晚返港。
 
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六)今日(六月十日)與在滬港人,包括在當地醫療界從業的人士共晉午餐,了解他們在上海生活的情況。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今日(六月十日)到訪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期間,就建立標準化胸痛中心的工作與該院心內科主任葛均波院士(左一)交流。上海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虞濤(左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右四)、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右二)和衞生署健康促進處主任梁耀康醫生(右一)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一)今日(六月十日)參觀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心臟介入中心。旁為該院心內科主任葛均波院士(右一)、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右四)衞生署健康促進處主任梁耀康醫生(右二)和香港大學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姚啟恒教授(右三)。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六月十日)參觀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心臟介入中心。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二)、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右一)和香港大學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姚啟恒教授(右二)聽取該院心內科主任葛均波院士(左一)介紹該中心。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六月十日)參觀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心臟介入中心。圖示盧寵茂教授(前排左一)、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後排左一)和香港大學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姚啟恒教授(前排左二)聽取該院心內科主任葛均波院士(右一)介紹該中心。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五)今日(六月十日)到訪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期間,與該院院長樊嘉院士(右二)和心內科主任葛均波院士(右三)會面,了解該院的高質量工作。上海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虞濤(右一)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一)今日(六月十日)參觀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智慧醫療展示中心,考察該院如何透過智慧醫院模式提升病人的治療質素和就醫體驗。旁為上海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虞濤(右三)和該院副院長顧建英(右二)。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今日(六月十日)參觀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智慧醫療展示中心,考察該院如何透過智慧醫院模式提升病人的治療質素和就醫體驗。旁為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左四)。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四)今日(六月十日)參觀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智慧醫療展示中心,考察該院如何透過智慧醫院模式提升病人的治療質素和就醫體驗。旁為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左二)和衞生署健康促進處主任梁耀康醫生(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