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率團在上海展開三天訪問(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六月九日)率領代表團在上海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拜訪上海市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以及到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

  代表團早上首先到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與院長及黨委副書記夏強會面,並視察其作為國內最大的肝移植中心和國際最大的兒童肝移植中心提供的相關醫療服務。代表團隨後參觀黃浦區打浦橋街道社區衞生服務中心,了解上海市強化分級診療,提升社區衞生服務能力方面的最新發展。
 
  盧寵茂教授接着與上海市衞健委黨組書記、主任聞大翔會面,向他介紹香港抗擊新冠疫情的情況和多項醫療政策的最新發展,包括介紹去年公布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內為強化香港的基層醫療健康系統而制定的一系列發展方向及策略。此外,雙方也就滬港兩地醫療人才交流培訓、中醫藥發展和傳染病防控等議題作討論和交換意見。
 
  他表示︰「我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衞生部門會繼續與上海市衞健委保持緊密聯繫,深化兩地在醫療衞生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代表團明日(六月十日)會繼續訪問上海的行程。
 
2023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與院長及黨委副書記夏強(左二)會面。衞生署健康促進處主任梁耀康醫生(右一)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的肝臟外科兒童病區。旁為院長及黨委副書記夏強(右四)和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右二)。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的臨床研究中心。旁為院長及黨委副書記夏強(左一)和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左四)。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的臨床研究中心。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中)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訪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的腫瘤中心,了解中心的日常運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二)今日(六月九日)與上海市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聞大翔(左三)和副主任虞濤(左二)會面,就基層醫療、醫療人才交流培訓、中醫藥發展和傳染病防控等議題作討論和交換意見。旁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右三)、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右一)和衞生署健康促進處主任梁耀康醫生(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