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啓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六月五日)在「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啓動禮的致辭:
 
各大企業代表、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們在政府總部共聚一堂,參與「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的啓動禮。首先,我歡迎今年一共24間參與企業的代表,帶同獲選的青年實習生,與我們一同正式啓動計劃。
 
  政府在二○一八年以先導形式推出「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但近年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推行。憑着社會各界與政府攜手協力,香港成功擺脫疫情困局,踏上全面復常之路,既與內地全面通關,亦與國際全面接軌。政府隨即重啓這個計劃,並且很快得到一共24間大型企業的積極響應。
 
  在今個暑假,各位青年實習生將會到各大企業的內地或海外職場,進行至少六星期的實習,累積工作經驗,建立人脈網絡,從而更好訂立自己的未來發展方向。
 
  在各大企業的大力支持下,今年計劃一共提供超過320個暑期實習崗位,遍布內地不同省市,例如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北京、上海、天津和成都,同時涵蓋不同海外國家,例如新加坡、泰國、印尼、菲律賓、英國和瑞典。這些崗位所涵蓋的行業亦十分豐富,包括金融、創科、物流、地產、零售、酒店以至公用事業等等。
 
  各大企業的參與,不只是提供實習崗位。他們將承擔實習生的交通和住宿費用,並且提供薪金津貼,同時將委派專責同事,為實習生提供全面培訓和支援。對於一眾企業為培育香港下一代出心出力,我代表政府致以最衷心的謝意。
 
  本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去年十二月推出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載有超過160項具體行動和措施,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全方位培育廣大青年成為愛國愛港,並且具備世界視野、抱負和正向思維的新一代。「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正是一個好例子,集結政府和企業力量,跨地域、跨界別為青年開拓新的發展機遇。
 
  我充滿信心,各大企業以至社會各界會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為香港廣大青年開拓一個盡展所長、成就夢想的多元舞台。我亦鼓勵各位青年朋友,要好好把握這次內地或海外實習機會,主動求知、勇於探索,努力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挑戰。
 
  最後,我祝願今年的「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圓滿成功,所有青年實習生都獲得充實難忘的職場經驗。多謝大家。
 
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六月五日)在「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啓動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六月五日)出席「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啓動禮。圖示陳國基(前排左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前排右六)和參與企業的代表主持啓動禮。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啓動禮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