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啓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六月五日)出席「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啓動禮的致辭全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企業代表、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歡迎大家蒞臨「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啓動禮。

  正如剛才司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提到,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致力為青年提供有利環境,讓他們對未來抱有盼望,自強不息,在社會盡展所長,繼而貢獻香港、國家以至世界。 

  民青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於去年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中有超過160項支持青年發展的具體措施及行動,當中提出進一步擴展各項境外青年實習和交流活動的廣度和深度,包括擴大「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的名額,鼓勵更多大型企業為青年提供位於內地及海外業務的實習機會。

  我在此再次感謝24間參與企業對計劃的鼎力支持,使新一輪計劃能夠順利推展。320多個實習職位既多元化亦高質素,吸引了1 400多位同學踴躍申請,反映實習職位深受青年歡迎。

  我希望各位同學能夠好好把握這個寶貴機會,除了學習各種職場技能和專業知識外,還要善用實習以外的時間,多參與不同的活動,與不同單位的人多作溝通,從實習和日常生活中增長知識,積累經驗,擴闊視野。

  隨着香港與各地全面恢復正常跨境往來,民青局正有序重啓各項青年實習和交流活動,包括「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內地專題實習計劃」、「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等,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內地及海外進行實習和交流的機會。

  我們亦會在今年內成立一個全新的青年網絡,與各位同學以及參與民青局其他青年活動的參加者保持聯繫。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網絡,讓青年有一個平台可以凝聚起來,持續參與各樣的青年發展活動和社區服務。我鼓勵在座各位同學,亦告訴你們的朋友,日後可以積極參與我們青年網絡下的各項活動,發掘自己的潛能,同時貢獻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最後,我祝願本計劃取得圓滿成功,所有同學在實習期間可以學有所成,為個人和事業發展打好根基。我期待着各位同學能夠將實習所學應用到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多謝大家!
 
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