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在澳洲招聘活動順利舉行(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表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連兩日(六月二日及三日)在澳洲悉尼舉辦的招聘活動順利舉行,共有超過200名當地培訓的醫學生及執業醫生親身出席或網上參加,聽取來港工作的最新途徑、註冊安排及專科培訓發展等。活動期間,醫管局發出45份有條件聘用書予合適的參加者。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總結活動時表示︰「我們十分高興有機會與在澳洲的醫學生及執業醫生見面交流,並向他們展現出醫管局延攬各方人才的最大誠意。參加者的反應十分正面,不少人都對來港工作非常有興趣,亦希望了解更多在香港接受專科培訓及其他生活配套方面的資訊。我們誠邀他們日後來港發展,亦鼓勵當地醫學生到本港公立醫院作臨床觀摩,親身體驗本港公營醫療系統的日常運作。」

  由醫管局、衞生署及本地兩所大學醫學院組成的代表團,向參加者講解來港工作的最新註冊途徑,亦向他們介紹在本港公營醫療機構接受專科培訓的機會及取得專科資格的安排,以吸引更多非本地培訓醫生回港加入公營醫療機構,服務病人。

  在悉尼期間,代表團亦到訪大學醫學院,以及與當地的醫學組織會面,就醫生培訓、專業領域及學術層面等多個範疇的最新發展進行交流並探討合作。

  高醫生又提到,醫管局近期加大力度從海外招攬非本地培訓醫生,過去兩個月已陸續安排有興趣的應徵者進行多場面試。目前有超過40位非本地培訓醫生已接受面試,醫管局已為他們配對相應的職位、專科及部門,適時向香港醫務委員會提交註冊申請,並期望這批醫生最快於今年第三季來港服務。醫管局正陸續處理其他應徵者的面試及聘用程序,同時亦會繼續跟進其他招聘活動參加者的來港工作意向,協助他們盡快來港工作。

  現時公立醫院有58名非本地培訓醫生,透過有限度註冊或特別註冊工作。醫管局會繼續積極前往不同國家和地區進行推廣,並繼續透過不同註冊計劃,全力招攬更多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香港的公營醫療體系,應對服務需求增長。

  醫管局亦已設立不同的平台(詳見附件),供有興趣的醫學生或執業醫生查詢,醫管局會全力提供協助。
 
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