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六月三日)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的致辭: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尊敬的鄭雁雄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劉光源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尹宗華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江舟副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譚耀宗秘書長(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難得大家聚首一堂,一齊回顧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三年以來的貢獻,同時展望大聯盟在香港踏上由治及興新征程上的發展方向,正當其時。

  二○二○年五月,香港正遭受「黑暴」和新冠疫情雙重夾擊,處於由亂到治的關鍵時刻,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應運而生。一千五百多位具代表性、來自社會各界各階層的人士,擔任大聯盟共同發起人,團結社會各界,肩負起推動香港「再出發」的責任。

  相信大家仍記得,共同發起人在大聯盟成立發布會上讀出「共同宣言」,承諾要捍衛「一國兩制」,重振經濟,重歸法治,重拾團結,推動香港走出困局,重新出發。當中,捍衛「一國兩制」、重歸法治,是「再出發」的原則底線;重振經濟、聚焦民生,是「再出發」的關鍵任務;重拾團結、走出困局,是「再出發」的重要方向和目標。

  三年來,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同心協力,推動香港戰勝艱難,並透過座談會、探討會、分享會、街站活動、網上平台、實地考察及宣傳項目等,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青年工作、法治教育、抗擊疫情、學術研討等領域建言獻策,為香港增強發展動能,為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建設力量,令人鼓舞。

  今日的香港,已經全面復常,我們同開新篇,邁向由治及興。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這個大家庭亦不斷擴大,共同發起人和成員加起來,已經有近一千六百人。

  展望未來,我寄望大聯盟繼續團結各界,說好愛國愛港故事。習近平主席去年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指出,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愛國愛港從來不是口號,而是實際行動。在亂局之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承擔起團結社會各界民間力量的重任。上月,政府公布完善地區治理方案之後,大聯盟亦表示歡迎和全力支持這項提升地區治理水平的重要舉措。

  在新征程上,我希望大聯盟的各位共同發起人和成員繼續不忘初心,透過行動協力前行,說好愛國愛港的故事,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

  我亦寄望大聯盟繼續發揮力量,堅持說好香港故事。過去三年,大聯盟的共同發起人和成員,一直善用各自的崗位與平台,向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朋友宣傳香港。

  本屆政府就任以來,我和我的團隊亦多次進行外訪,親身將香港全面復常、重返世界舞台中心的重要訊息推廣開去。我鼓勵大聯盟和社會各界繼續立足香港,擁抱國家,接軌國際,把握好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持續說好香港的好故事,讓世界再次看到東方之珠的光芒。

  二○二三年是國家和香港踏上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國家邁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同時,香港亦迎來發展高質量經濟的由治及興新階段。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宗旨,是堅持「一國兩制」,推動香港戰勝艱難,重新出發,再創光輝。這是大聯盟作出的承諾,也是愛護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利益和願望。

  最後,我祝願大聯盟繼續踔厲奮發,竿頭日進,各位愛國愛港的大聯盟共同發起人和成員繼續發揮正能量,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建繁榮香港。香港再出發,明天會更好!

  多謝大家!
 
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六月三日)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六月三日)出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圖示李家超(右十)、全國政協副主席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右九)、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右八)、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左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右七)、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左九)、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五)、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左八)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