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鄉情聚香江 邁向新征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家鄉市集嘉年華」的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六月三日)在「鄉情聚香江 邁向新征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家鄉市集嘉年華」的致辭:

尊敬的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青野副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龔俊龍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施清流主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文頴怡會長(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李文俊會長(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詹洪良會長(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來到維園與各位共聚一堂,出席這個一連三日的家鄉市集。

  還記得過去兩年的家鄉市集,分別在觀塘和屯門舉行,在疫情下讓市民感受家鄉情懷。憑着各界同心協力,香港走出三年疫情困局,踏上全面復常之路。今年的家鄉市集,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以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等一共26個省級同鄉社團共同舉辦,加上今年將迎來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因此別具意義。

  今年的家鄉市集規模較以往大,設有超過200個攤位,除了售賣大江南北的美食和特產外,亦展示各地傳統民俗活動和服飾等。我相信,家鄉市集能夠向市民展現祖國不同地方的特色風貌,亦有助帶動本地消費氣氛。

  隨着香港同內地自從今年二月起全面通關,人員跨境往來復常,為社會經濟和旅遊活動注入新動力。我知道,多個同鄉社團已經陸續復辦內地交流活動,帶領市民認識祖國的最新發展,增強他們對國家和民族的歸屬感。我充分肯定各個同鄉社團的努力,很期望大家繼續發揮橋樑作用,在民間促進人文往來,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兩會期間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我們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而各個愛國愛港的同鄉社團,以至全港市民的全力支持和參與,當然至關重要。

  隨着《香港國安法》有效落實,加上特區選舉制度和地區治理全方位完善,香港在由治及興的新征途上穩步前進。我充滿信心,各個同鄉社團將會繼續與特區政府通力合作,凝聚各界力量,為香港增強發展動能、增進民生福祉。

  最後,我祝願今年的家鄉市集圓滿舉行,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六月三日)在「鄉情聚香江 邁向新征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家鄉市集嘉年華」致辭。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鄉情聚香江 邁向新征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家鄉市集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