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到訪司法機構(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六月二日)到訪高等法院大樓,與司法機構人員會晤和參觀高等法院設施。

  議員首先在法院大樓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和司法機構政務長梁悅賢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內容包括司法機構在使用科技的最新進展、法院案件排期時間過長的問題、法官及司法人員人手不足和《家事訴訟程序條例草案》的相關事宜等。

  在張舉能首席法官引領下,議員其後觀看多項有關科技應用的示範,包括綜合法院案件管理系統、遙距聆訊、電子文件冊,以及在法庭聆訊中的數碼提證功能和證物處理,了解到法庭透過善用科技提升運作效率,以及增加法庭程序的透明度,以加強公眾對司法程序的信心。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廖長江、副主席容海恩和事務委員會委員謝偉俊、周浩鼎、梁子穎、陳曼琪和簡慧敏。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六月二日)到訪高等法院大樓,與司法機構人員會晤和參觀高等法院設施。圖示立法會議員與司法機構人員會晤。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六月二日)到訪高等法院大樓,與司法機構人員會晤和參觀高等法院設施。圖示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廖長江(前排左)、副主席容海恩(前排右)和其他議員參觀高等法院設施,以進一步了解法院應用科技的情況。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六月二日)到訪高等法院大樓,與司法機構人員會晤和參觀高等法院設施。圖示立法會議員觀看有關遙距聆訊和處理數碼證據的展示。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六月二日)到訪高等法院大樓,與司法機構人員會晤和參觀高等法院設施。圖示立法會議員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前排中)、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前排右一)和司法機構政務長梁悅賢(前排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