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出席香港迪士尼太陽能項目啟動禮(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六月二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迪士尼)主持「香港迪士尼行政大樓停車場太陽能項目」啟動禮。此乃政府推出便利措施,協助私營界別在室外停車場安裝太陽能系統所開展的首個項目。
   
  在該項目下,香港迪士尼行政大樓停車場的太陽能系統將覆蓋80個泊車位,每年可產生200 000度電,足以滿足約60個三人家庭的用電量,工程預計於今年年底完成。
   
  謝展寰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積極創造有利條件,推動私營界別發展可再生能源。他又欣悉樂園積極響應政府管制即棄塑膠的計劃,停止提供發泡膠餐具、塑膠外賣盒、塑膠飲管及充氣打氣棒,並期望更多機構及社區人士參與推動環保,齊齊加入減碳的行列。
   
  謝展寰其後參觀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的各項環保設施,包括太陽能發電系統、燈光及空調能源管理系統、雨水收集和電腦化灌溉系統,以及廚餘收集系統等,了解樂園在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提升能源效益及源頭減廢等環保措施的成果。
   
  啟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屋宇署總屋宇測量師潘銳秋及機電工程署總工程師廖漢華。超過50名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和學校的代表亦一同參與活動。
   
  政府在二○二一年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定下「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減碳策略。環境及生態局和發展局去年四月推出一套協助私營界別在室外停車場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的便利措施,協助包括公營機構等申請人在室外停車場安裝不高於三米的太陽能光伏系統,並由屋宇署提供快速審批服務、總樓面面積寬免等便利措施。有關便利措施的詳情已上載至機電工程署的香港可再生能源網(re.emsd.gov.hk/tc_chi/gen/facilitation_measures/open_car_park.html)。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六月二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主持「香港迪士尼行政大樓停車場太陽能項目」啟動禮。圖示謝展寰(右三)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左三)主持啟動禮。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六月二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主持「香港迪士尼行政大樓停車場太陽能項目」啟動禮。圖示謝展寰在啟動禮上致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六月二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主持「香港迪士尼行政大樓停車場太陽能項目」啟動禮。圖示謝展寰(左五)與嘉賓一同參觀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的各項環保設施,包括太陽能發電系統和廚餘回收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