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一日)宣布以下的高層官員任命:

(一)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委任李國彬為創新科技署署長。他將於二○二三年六月十二日履新,接替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潘婷婷;

(二)現任司法機構副政務長(政策支援)兼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政務助理蘇貝茜將於二○二三年六月十二日接替李國彬出任效率專員;及
 
(三)現任保安局副秘書長翁佩雯將於二○二三年六月六日出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
 
  對於李國彬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李先生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為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注入新的動力,配合國家發展為創新型和科技強國。我相信創新科技署的同事在李先生的領導下,定能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潘婷婷,楊何蓓茵說:「潘女士在過去三十六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她在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期間,致力透過推動和落實多項重要舉措推展香港的創科發展,在促進創科生態圈及推動科技產業發展的方面貢獻尤多。我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充實及愉快。」
 
  對於蘇貝茜和翁佩雯的任命,楊何蓓茵說:「兩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們能在新崗位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潘婷婷
———

  潘婷婷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銓敍科、前民意匯集處、前政務總署、前文康廣播科、前中央政策組、前衞生福利科、民政事務總署、前房屋局、司法機構及前教育統籌局。她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於二○一○年十月至二○一九年七月在前運輸及房屋局先後出任兩個副秘書長職位,並於二○一九年七月至二○二三年四月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

李國彬
———

  李國彬一九九○年六月加入行政主任職系後轉職政務職系,於二○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規劃環境地政科、衞生署、前公務員事務科、前工業署、前教育統籌局、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前政制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及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二○一四年九月至二○一八年一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長,於二○一八年一月至二○二○年十二月出任創新科技署副署長,並從二○二○年十二月起出任效率專員。
 
翁佩雯
———

  翁佩雯一九八八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行政主任,一九八九年六月轉職政務職系後,於二○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規劃環境地政科、運輸署、前政務總署、前政治顧問辦公室、前政制事務科、前工商局(後改稱前工商及科技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教育統籌局及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她於二○一○年四月至二○一六年三月出任保安局副秘書長(2),於二○一六年三月至二○二○年九月出任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並從二○二○年九月起出任保安局副秘書長(1)。

蘇貝茜
———

  蘇貝茜一九九四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制事務科、前運輸科、前區域市政總署及前財經事務局(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她於二○○四年三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旅遊事務助理專員,於二○一一年七月至二○一五年二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並從二○一五年三月起出任司法機構副政務長兼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政務助理。
 
2023年6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潘婷婷服務政府三十六年後,已展開退休前休假。她最近出任的職務是創新科技署署長。
現任效率專員李國彬將於二○二三年六月十二日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
現任保安局副秘書長翁佩雯將於二○二三年六月六日出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
現任司法機構副政務長(政策支援)兼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政務助理蘇貝茜將於二○二三年六月十二日出任效率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