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詳情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公布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的詳情。
 
現有登記人
 
  現有合資格登記人已在今年四月十六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他們會在七月十六日起獲發第二期消費券。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及新來港人士將獲發2,000元的消費券,而透過不同入境計劃來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會獲發一半券額,即1,000元。

  現有登記人可轉換儲值支付工具收取第二期消費券。現有登記人如無意轉換儲值支付工具收取第二期消費券,又無須更改其他現存的登記紀錄,便不用辦理任何手續。政府會利用他們現有的登記紀錄進行資格審核,並在七月上旬以電話短訊通知他們有關結果。如有意轉換儲值支付工具,安排詳情見下文。
 
新登記人
 
  新合資格的人士及從未登記的合資格人士,經登記後,將於今年七月十六日起和十月十六日起分兩次獲發消費券。合資格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將會獲發總額5,000元消費券,而透過不同入境計劃來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會獲發上述券額的一半,即2,500元。
 
  新合資格人士是指在今日或之前年滿18歲,並符合其他相關的資格要求的人士。消費券計劃的資格準則及發放總額,詳情載於附件一。
 
新登記或轉換儲值支付工具安排
 
  新登記人以及有意轉換儲值支付工具或更改登記紀錄的現有登記人須在六月五日(星期一)至六月二十七日(星期二)的登記期內,透過消費券計劃網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內的電子登記平台或親臨臨時服務中心(合共九間)辦理有關手續,並會在約一至兩星期後收到短訊通知有關結果。各服務中心的地址及辦公時間載於附件二,市民可致電18 5000預約。
 
發放消費券的時間
 
  以不同儲值支付工具收取消費券的方法,以及消費券的適用範圍等,均與第一期消費券計劃的安排相同。以支付寶香港、BoC Pay、PayMe from HSBC、Tap & Go「拍住賞」或WeChat Pay HK收券的時間表見附件三。以八達通收取消費券的時間表,見附件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為盡快鞏固經濟復蘇勢頭,政府已在今年四月向約64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一期消費券,發放過程順暢。今年首四個月,香港的零售和餐飲業均展現良好的勢頭,消費氣氛大幅改善,發放第二期消費券,將為市場注入約130億元的消費力,配合『開心香港』的一系列活動和暑假消費旺季,相信會為經濟復蘇提速增力。希望大家一起開心消費,帶動經濟。」
 
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