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議員辦事處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局局長曾國衞出席立法會陳穎欣議員及林振昇議員辦事處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李薊貽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長)、周蔚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吳秋北議員、盧偉國議員、陳穎欣議員、林振昇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街坊:

  早上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陳穎欣議員及林振昇議員辦事處的開幕儀式。

  兩位議員都是在二○二一年經完善的選舉制度下立法會選舉當選的議員,作為治港的愛國者,兩位不但十分年輕,而且長期從事勞工或地區工作,過去一年半我和兩位議員均合作無間,共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一起推動香港良政治善、長治久安。

  相信大家都知道,特區政府在本月初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重塑區議會,為區議會正本清源,重回初心、去政治化,讓區議會重回《基本法》的初心定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體現行政主導;完善地區治理體系,提升地區治理效能,使地區工作得以紥實推行,讓每一位市民都能夠獲得幸福感。

  區議會將會增加不同的產生辦法,廣納賢才,讓區議會更多元化,讓愛國愛港且有志服務地區人士,有更多渠道、更多方法,參與區議會工作,令區議會更具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和均衡參與性。區議會將來會有更多具不同經驗、專業和才能的議員,為市民服務,從而提高地區治理效能,真正為市民辦實事,謀幸福。

  建議方案針對現屆區議會的問題,從制度上堵塞漏洞,撥亂反正。我們期望改革後的區議會在開啓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中擔當更大作用;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精神,真正做到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社區和諧穩定,做到真正「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在過去接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和麥美娟局長馬不停蹄,與多個政黨和團體交流會面,講解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亦到不同街站及進行家訪,向市民作出解說。陳議員及林議員亦大力支持及積極推廣方案,我再次表示衷心感謝。

   最後,我祝願陳議員及林議員的辦事處工作順利,在兩位議員的努力下,並在將來的區議會和地區治理體系順利建立後,我相信本區居民以至全港市民的生活一定會愈來愈美好的。
 
  多謝大家。
 
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