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洲搶包山比賽圓滿結束(附圖)
****************
  「包山嘉年華2023」壓軸項目「搶包山決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圓滿結束,今屆「包山王」及「包山后」亦於激烈競賽後順利誕生;其中「包山后」同時奪得「包山后中后」寶座。

  比賽吸引約一千四百名市民到場感受緊張刺激的氣氛,見證十二名晉身決賽的健兒,以最快速度爬上包山,在三分鐘時限內摘取最多包子,爭奪獎項。

  此外,「搶包山接力邀請賽」一如以往緊接在個人賽後舉行,六個長洲地區團體的攀爬選手獲邀以三人為一隊參賽。

  搶包山決賽結果如下:

個人賽     成績
---     --
男子組
冠軍:鍾玉川  954分
亞軍:葉建文  804分
季軍:黃志傑  628分

女子組
冠軍:黃嘉欣  684分

「包山后中后」得主:黃嘉欣(由二○一六年起累積取得三屆女子組冠軍)

「代代平安獎」得主:黎偉浚(共奪得121個包子)
 
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長洲舉行的搶包山比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結束。圖示決賽前精彩的醒獅表演。
長洲搶包山比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結束。圖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五)於比賽前主持鳴鑼儀式。
長洲搶包山比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結束。圖示一眾晉身決賽的健兒以最快速度爬上包山,在三分鐘時限內摘取最多包子,爭奪獎項。
長洲搶包山比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結束。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前排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前排右三)、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主席翁志明(前排左四)、離島區議會主席余漢坤(前排右四)及其他主禮嘉賓與得獎健兒合照。
長洲搶包山比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凌晨結束。今屆「包山王」及「包山后」分別由鍾玉川(左)及黃嘉欣(右)奪得。黃嘉欣亦同時奪得「包山后中后」,她由二○一六年起累積取得三屆女子組冠軍,是首名獲得此獎項的健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