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深圳出席「港•潮流」購物節開幕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深圳出席「港•潮流」購物節開幕式的致辭:
 
尊敬的覃偉中市長(深圳市市長)、曾湃常委(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長)、林建岳主席(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方舜文總裁(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非常高興今天來到深圳福田區,出席「粵港合作周」的旗艦活動:「港・潮流」購物節的開幕式,與大家一起迎接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
 
  習近平主席上月在廣東考察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在全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要以珠三角為主陣地,使大灣區成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
   
  深圳是國家改革開放後設置的第一批經濟特區之一,也是全國科創發展的引領城市,是大灣區建設的核心引擎。
   
  今天是我在上月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訪問團到訪深圳和其他大灣區內地城市後,再一次來到活力充沛的深圳。很高興上次訪問與孟凡利書記、覃偉中市長再次見面,凝聚了共同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強烈共識。
   
  我們上月到訪了深圳市的科技創新、青年雙創等項目,深圳市的發展朝氣勃勃、生機處處,讓我印象深刻。深圳與香港只是一河之隔,情同兄弟,我們都全力推動創新科技,都是凝聚海內外人才來圓夢的地方。
   
  這次「港.潮流」活動在深圳舉行,我們感覺特別親切,更充分顯示深圳和香港作為兄弟城市的緊密合作關係。在這裏,我感謝深圳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這次展會,把香港優秀品牌和特色設計推介給廣大深圳的消費者。

  我知道一連三天的展會有接近80家香港參展商參展,集合了超過130個香港品牌,更安排了多項精彩的表演活動。除了一些經典品牌參展以外,我很高興看到現場有很多新興品牌,這次展會有超過四成的展商是第一次進入內地市場,證明越來越多香港企業把握好大灣區建設的龐大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品牌素來以品質和設計聞名,深受海內外消費者歡迎。這次的參展品牌琳瑯滿目,各具特色,涵蓋文創設計、食品飲料、珠寶、時裝、健康生活、科技產品等多個類別,展現香港品牌的獨有魅力和最新潮流趨勢,相信大家在展會中都能滿載而歸。
   
  對於想拓展大灣區市場的香港企業來說,這次展會除了提供優質的實體營銷平台,更首次設立線上商城,協助企業在線上線下擴大知名度和推廣產品。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主動積極對接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要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為推動香港企業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貢獻國家「內循環」經濟,特區政府全力協助港企進入內地市場。我們會繼續通過貿發局的「GoGBA一站式平台」,包括在深圳的「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和多個大灣區城市設立的「GoGBA港商服務站」,全方位支援港商以大灣區為切入點,開拓內銷市場。
   
  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兩地人員、經濟活動的交流往來更加頻繁密切。前天,我剛到廣州出席「粵港合作周」啓動禮,今天是一星期內第二次來到大灣區內地城市。
   
  大灣區是「一小時生活圈」的代表,讓我們可以更輕鬆地即日往來兩地,更好推進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我有信心未來將有更多的港商開拓大灣區市場,探索內地市場的無限商機。

  最後,我祝願「港.潮流」活動圓滿成功,各位工作順利,商界的朋友大展鴻圖,現場的朋友盡興而歸。謝謝大家。
 
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深圳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行的「港‧潮流」購物節開幕式。圖示李家超在開幕式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深圳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行的「港‧潮流」購物節開幕式。圖示(左二起)貿發局總裁方舜文、深圳市委常委兼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局長曾湃、深圳市市長覃偉中、李家超、貿發局主席林建岳博士,以及其他嘉賓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深圳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行的「港‧潮流」購物節開幕式。圖示李家超(左四)參觀「港‧潮流」展覽,並聽取參展企業代表介紹。旁為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左二)。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深圳出席「港‧潮流」購物節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