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大灣區創科產業研學之旅(附圖)
********************************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領「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展開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產業研學之旅,前往東莞和深圳參觀和交流,了解國家發展,認識國情和擴闊視野。

  上午,鄧炳強與20多名領袖論壇成員抵達東莞,到虎門炮台和海戰博物館參觀,隨後出席東莞市領導舉行的座談會。鄧炳強感謝東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陳志偉的接待,亦為領袖論壇在東莞的活動做了大量工作。他說領袖論壇的成員是保安局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的青少年制服團隊中優秀和具潛質的隊員,經嚴格挑選後成為領袖論壇一員,自去年十月成立以來參與了一連串活動和學習講座,是次大灣區之旅是首項外訪活動,成員可透過豐富的行程,認識國家在不同領域的長足發展。

  下午,鄧炳強帶領領袖論壇成員參觀華為松山湖研究所,認識該高科技企業的研發、培訓和發展。成員亦參觀了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聽取港澳青年分享在內地創業的經驗和發展事業的計劃;傍晚則參觀華潤(集團)有限公司,了解該企業的多元發展。 

  研學團明日(五月二十七日)和後日(五月二十八日)的行程緊湊,包括參觀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和騰訊集團位於深圳的總部,考察內地創新科技在不同領域的發展;亦會到深圳大學與當地大學生交流和了解內地升學資訊和發展,以及考察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與創業青年交流。此外,研學團會參訪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歡樂港灣和萬象天地,認識內地的不同面貌。
  ​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是為落實《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深化政府部門及職系參與青年工作的措施而成立。保安局過去數月為領袖論壇成員安排多元化活動,包括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兩日一夜的先導課程和在民眾安全服務隊圓墩訓練營兩日一夜的活動,亦有不同學習講座,主題涵蓋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成員還參觀政府飛行服務隊和公共運輸機構認識企業社會責任。保安局未來數月會繼續安排成員到內地城市考察和到保安局實習,讓他們加深對祖國的認識,擴闊視野。
 
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領「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展開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產業硏學之旅。圖示鄧炳強(左二)帶領研學團成員到虎門炮台參觀,認識歷史。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領「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展開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產業硏學之旅。圖示鄧炳強(左一)帶領研學團成員到海戰博物館參觀,認識歷史。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領「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展開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產業硏學之旅。圖示鄧炳強(第二排右三)與領袖論壇成員在東莞出席東莞市領導舉行的座談會。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領「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展開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產業硏學之旅。圖示鄧炳強(左七)帶領領袖論壇成員參觀華為,認識該高科技企業的研發、培訓和發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領「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展開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產業硏學之旅。圖示鄧炳強(右三)帶領領袖論壇成員參觀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領「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展開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產業硏學之旅。圖示鄧炳強(第一排左六)與領袖論壇成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