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出席「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梁博士(中國香港單車總會會長梁昌明博士)、梁主席(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開幕典禮,並藉此機會歡迎各位選手和隨隊人員。

  今年是亞運年,亞洲各地的單車選手正積極備戰杭州亞運會。相信各位選手會參加各項計分賽,爭取大型賽事的「入場券」,同時提升世界排名。香港國際場地盃是獲得國際單車聯盟認可的一級賽事,今年吸引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高手來香港參賽,而東道主中國香港則派出21名選手上陣,在主場迎戰百多名頂尖車手,稍後的比賽必定有一番龍爭虎鬥。

  香港單車館於二○一○年啓用,除了是本港首個符合國際單車聯盟標準的室內單車場館,更是香港場地單車運動員的重要培訓基地。在政府完善的設施配套下,加上中國香港單車總會及教練團隊大力推動本地單車運動發展,悉心培育有潛質的運動員,使香港單車代表隊人才輩出,成績大家有目共睹。我衷心感謝單車總會及教練團隊的卓越貢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會繼續與總會攜手提升香港運動員的水平,積極爭取在香港舉辦各項大型國際賽事。

  最後,祝願「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圓滿成功,各位參加者表現出色,勇創佳績。多謝各位。



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