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事務委員會舉行第17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第17次會議。

  在會議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代表向委員簡介政府去年十二月推出的《青年發展藍圖》。《藍圖》整全地勾劃政府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四個篇章對應青年的不同成長歷程,其中《探索篇》提出青年由童年過渡至成年,正處於人生啓蒙階段,需要鼓勵他們積極探索,學習必要的技能和知識,同時向他們灌輸正面的價值觀,並協助他們發展才能,為未來邁向社會早作裝備。委員歡迎《藍圖》提出超過160項具體行動和措施,並就政府如何聯同社會各界有效落實相關舉措提供意見。

  此外,委員討論兒童事務委員會本月初舉行的交流會上,就走出新冠疫情、回復正常校園生活時面對的挑戰,從參與兒童和持份者(包括家長、校長、教師、社工和醫護專業人員)收集到的意見。兒童一般對恢復校園生活表示欣喜,但對復常和適應學校功課模式等方面感到焦慮,而持份者則對兒童在社交與學習技能、眼睛健康與體能狀況,以及上網習慣等方面表示關注。委員指欣悉政府正積極通過一系列措施支援兒童、家庭和學校,涵蓋加強課堂內外學習活動、培育正向思維、提升精神健康,以及指導健康使用電子屏幕時間等。同時,政府亦照顧有特殊需要和從新冠康復的兒童,協助他們早日適應正常校園生活。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