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副司長出席2023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隊出發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2023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隊出發典禮的致辭:
 
林顥伊主席(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Mr Stefan Bredohl(德國駐香港副總領事張德林)、蔡曉嵐隊長(香港特殊奧運會副主席)、各位運動員及代表隊成員、各位政府部門同事、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出席2023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隊的出發典禮,跟大家一起為即將出發到德國柏林參賽的香港代表隊打氣。
 
  四年一度的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是全球最大型的相關國際綜合運動會,適合所有年齡層和能力級別的運動員參加。比賽以能力分級,讓各運動員均有機會參與和爭取佳績;而透過訓練和比賽,亦讓運動員建立自信和勇氣,學習團體合作精神。此外,這個比賽設有融合運動賽事,由參加的運動員與其伙伴一同受訓,並以隊友形式一同參賽,締造關愛共融的社會。
 
  今屆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將於六月中旬在柏林舉行,來自全球19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 000名運動員將聚首一堂,大展身手,發揮「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奧精神。香港特殊奧運會亦會派出81名運動員出戰13個項目;代表隊另外有38名隨行成員,包括教練、輔助人員及醫護人員等,為運動員提供支援和協助。
 
  香港運動員在上一屆二○一九年於阿聯酋舉行的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中,成績驕人,一共取得92面獎牌,包括47金、25銀和20銅。希望各位運動員在今屆比賽再接再勵、再創佳績!
 
  藉着今天這個機會,我感謝香港特殊奧運會再次籌組代表隊參加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亦感謝代表隊成員、教練、家長、志願者和職員給予運動員的支持,讓他們可以參與國際賽事,與世界各地運動員切磋技術、建立友誼。另外,我知道香港特殊奧運會在過去30多年來,每年都舉辦「特奧執法人員火炬跑」籌款活動,籌得的款項直接用於資助運動員出戰特殊奧林匹克夏季及冬季世界賽。相關執法部門的首長及代表今日亦有出席,我感謝各執法部門的同事,以及特殊學校、社會人士多年來參加火炬跑籌款活動,支持香港特殊運動的發展。
 
  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運動員在今屆特奧夏季世界比賽能夠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實力和發揮出自己的水平,造出輝煌的成績,圓滿實現大家的特殊奧林匹克夢想。多謝大家!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