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下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政府之前提到會在今年內安排青年往內地交流考察,請問何時會安排到所有目標所說的學生在今年之內到內地?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教育局有一個新計劃,教育局會讓中學同學有機會到內地交流,我知道教育局正在持續籌辦中,之前教育局局長應該都曾說過,就着這個計劃訂下了不同行程,讓同學可以到內地有多些交流和學習的機會。

  至於民青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亦透過青年發展委員會重啓了青年的交流和實習計劃。青年發展委員會大概在年初時已經重新接受非政府組織申請資助以開辦交流和實習計劃。就着這些計劃,籌辦機構已經陸續收到結果。這些由青年發展委員會資助的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會在暑假的時候陸續成行。除了在內地的實習計劃,民青局亦透過青年發展委員會資助機構舉辦海外的交流和實習計劃,尤其是交流計劃。正如昨日(五月二十四日)我在立法會提到,我們在海外的交流計劃中,亦有40多個交流團將會前往「一帶一路」城市,會有約1 000多名青年參與。民青局透過青年發展委員會資助非政府組織,舉辦不同青年交流活動,不論是前往內地還是海外的交流計劃。另外,如我剛才所說,教育局有一些讓中學生參與在內地不同城市交流的計劃,所以大家都在同步進行。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