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獅子山隧道本周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附圖)
************************
  運輸署今日(五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獅子山隧道將於本周日(五月二十八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屆時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無須停車或排隊付款。所有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車道將會取消。

  為配合實施「易通行」,獅子山隧道一帶將於五月二十七日晚上十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措施。獅子山隧道來回方向及龍翔道來回方向往獅子山隧道的支路將由五月二十八日凌晨四時三十分至五時全線封閉,以便進行關閉收費亭設施,以及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等工作。現場會加設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指示駕駛者。受影響的五條通宵巴士路線(第N170、N182、N271、N281及N373號)及六條通宵新界專線小巴路線(第61S、63S、65S、501S、616S及805S號線)將改道行駛。上述交通及運輸安排,請參閱附件一。

  另外,運輸署提醒,「易通行」實施後曾使用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而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必須在使用隧道後的十四個工作天內繳交隧道費。有關車主請立即登入「易通行」網站(hketoll.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須繳付的隧道費並以信用卡繳費,或按指示產生繳費所用的二維碼,使用轉數快或到7-11便利店以現金補繳隧道費,他們亦可前往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及四個服務點繳費。

  駕駛者請注意,逾期繳交會被徵收175元附加費,而逃避繳交隧道費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以每程計)及有關車輛將不會獲續牌。

  車主如需協助,可瀏覽「易通行」網站、致電二十四小時客戶服務熱線3853 7333,或前往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四個服務點、兩個停車場服務站,以及位於指定港鐵站及新界民政事務處轄下民政諮詢中心的諮詢站。上述設施的地點及服務時間見附件二。

  截至五月二十四日,當局發出的車輛貼數目超過74萬張,佔全港已領牌的車輛超過91%,當中約80%的車輛已開立「易通行」戶口。隨着「易通行」陸續在政府收費隧道實施,運輸署再次呼籲車主盡快完成「易通行」三步曲:(1)安裝車輛貼、(2)開立「易通行」戶口及(3)設定自動繳費方式,以盡享「易通行」帶來的便利。

  繼獅子山隧道後,三條過海隧道將會分別實施「易通行」,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