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破產及公司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憲報刊登《2023年破產及公司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破產條例》(第6章)、《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2章)及相關附屬法例,以配合破產管理署實施電子提交文件系統、精簡破產╱清盤及相關通知的刊登要求,以及引入雜項修訂。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電子提交文件系統會優化破產管理署的服務,加強對破產╱清盤個案的監察,締造一個更自動化的工作環境以及支援電子支付服務。破產管理署會自二○二三年第四季起分階段實施電子提交文件系統。此外,由於政府憲報現時已可以便捷的電子方式閱覽,為精簡程序和減省刊登成本,我們建議將政府憲報訂為破產╱清盤及相關通知的唯一刊登要求。」
 
   《條例草案》將於六月七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