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公布額外《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安排
**********************

  為便利有意任教中小學或轉校的教師而並未參與早前舉行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的人士,教育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將於七月十五日(星期六)額外舉行一場《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學位程度)測試。有意參加測試的人士可於六月一日上午九時至六月十四日下午五時報名。

  是次測試對象為已持有學士學位或會在二○二二/二三學年獲取學士學位,並有意入職或轉職擔任中小學或幼稚園學位教師職位的人士。他們可透過教育局網上申請系統(www.edb.gov.hk/tc/blnst)報名。測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如申請人曾於教育局為學位程度人士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將不獲接受再次參加測試。
 
  教育局在二○二二/二三學年已舉行五次《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當中三次供學位程度人士參加,另外兩次則供非學位程度人士參與。由二○二三/二四學年起,所有公營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及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的新聘教師(包括新入職教師及轉校教師)均須在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方可獲考慮聘用。有關要求適用於教師職系的所有職級,包括校長。

  測試詳情載於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blnst)。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