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師語文能力評核成績公布
************
  教育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參加二○二三年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的考生,將於明日(五月二十五日)起收到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寄出的成績通知書。

  本年度共有1 475名考生參加英國語文科評核,1 810名考生參加普通話科評核。評核結果如下:

英國語文科卷別:
 
  考生人數 成績達到語文能力要求(三級或以上)的考生人數及百分比
閱讀 1 041 857 (82.3%)
寫作 1 068 491 (46.0%)
聆聽 944 742 (78.6%)
口語 948 630 (66.5%)
課堂語言運用(只限教師) 454 426 (93.8%)

普通話科卷別:
 
  考生人數 成績達到語文能力要求(三級或以上)的考生人數及百分比
聆聽與認辨 1 257 560 (44.5%)
拼音 1 229 704 (57.3%)
口語 570 459 (80.5%)
課堂語言運用(只限教師) 489 441 (90.2%)

  教育局發言人說:「教育局每年舉辦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的目的,是讓教師及有志成為英文科或普通話科教師的人士透過參加評核取得語文能力要求的資格。考生包括公眾人士及任教其他科目的教師。」

  若考生在下星期一(五月二十九日)仍未收到成績通知書,可與考評局聯絡(電話:3628 8860)。

  考生如欲覆核成績,可於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辦理申請手續。提出覆核成績的考生,會在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獲個別通知結果。

  評核報告將於今年七月在考評局網頁(www.hkeaa.edu.hk)及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發布。報告分析考生的表現,並說明考生表現出色的項目,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供考生、學校及師訓機構參考。另外,評核試卷連同聆聽評核光碟、建議答案及評核報告,將於七月發售。

  有意在日後達到語文能力要求的人士,可參加評核及/或申請豁免。下一次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的網上申請日期將稍後於考評局網頁公布,而豁免語文能力要求則全年接受申請,並分兩期處理。教育局將以通函公布詳情。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