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於廣州舉辦聯合論壇宣傳香港跨境資產管理和綠色金融優勢(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於廣州舉行的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聯辦一個金融專題論壇,向粵港澳大灣區潛在投資者介紹香港高端、高增值的金融服務,鼓勵他們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

  該活動名為「香港: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跨境資產管理及綠色金融專題論壇,由投資推廣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香港金融管理局協辦。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華南首席代表黃天偉首先於論壇上致歡迎辭。

  蔣學禮博士表示:「香港是頂尖的國際金融中心及財富管理中心,擁有穩健的金融制度、多元化和高效的資本市場、簡單和具競爭力的稅制、便利的營商環境、健全的法律體制,再加上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專業服務人才匯聚,為資產及財富管理、家族辦公室及綠色金融的運作和發展提供眾多的獨特優勢。而國家『十四五』規劃亦明確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包括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以及深化並擴大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高質量建設大灣區。」

  他續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表明,支持打造香港成為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我們鼓勵大灣區企業利用香港的融資平台及金融專業服務作綠色投融資活動和認證,以滿足綠色企業和項目的融資需要。香港會繼續加強與大灣區市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動大灣區內綠色和可持續金融高質量發展。」

  講者於兩個專題討論環節中,介紹香港跨境理財和設立家族辦公室的優勢,以及香港在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發展的機遇,而投資推廣署內地及大灣區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於每場專題討論環節後主持互動環節。

  於首場專題環節,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方展光、恒生銀行商業銀行業務財富及銷售管理總監張雅珊、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殷聰,以及香港律師會理事兼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徐凱怡律師,向與會者講解香港家族辦公室的業務發展、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的趨勢和服務、內地企業如何利用香港優勢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及香港律師在設立家族辦公室擔當的角色和功能。

  第二場專題討論環節中,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外事)許懷志、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可持續金融及大宗商品事業部總經理張佼,以及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會長兼中國節能環保(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楊巍,則探討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最新發展和機遇、大灣區如何引領內地低碳轉型,以及香港、灣區與「一帶一路」的綠色融資機遇。嘉實基金ESG研究總監韓曉燕亦於會上分享關注ESG的投資者就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和高質量增長的經驗。

  如欲索取論壇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8487452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於廣州舉行的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聯辦一個金融專題論壇,向粵港澳大灣區潛在投資者介紹香港高端、高增值的金融服務,鼓勵他們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圖為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於論壇上致歡迎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於廣州舉行的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聯辦一個金融專題論壇,向粵港澳大灣區潛在投資者介紹香港高端、高增值的金融服務,鼓勵他們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圖為投資推廣署內地及大灣區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右一)於論壇上主持互動環節,與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方展光(左一)、恒生銀行商業銀行業務財富及銷售管理總監張雅珊(左二)、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殷聰(中),以及香港律師會理事兼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徐凱怡律師(右二),向與會者講解香港家族辦公室的業務發展、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的趨勢和服務、內地企業如何利用香港優勢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及香港律師在設立家族辦公室擔當的角色和功能。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於廣州舉行的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聯辦一個金融專題論壇,向粵港澳大灣區潛在投資者介紹香港高端、高增值的金融服務,鼓勵他們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圖為投資推廣署內地及大灣區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右一)於論壇上主持互動環節,與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可持續金融及大宗商品事業部總經理張佼(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外事)許懷志(左二),以及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會長兼中國節能環保(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楊巍(中),則探討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最新發展和機遇、大灣區如何引領內地低碳轉型,以及香港、灣區與「一帶一路」的綠色融資機遇。嘉實基金ESG研究總監韓曉燕(右二)亦於會上分享關注ESG的投資者就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和高質量增長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