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汕頭社團總會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汕頭社團總會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溫湛濱書記(汕頭市委書記)、高佩璇主席(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主席)、馬介欽監事長(香港汕頭社團總會監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以視頻方式參與香港汕頭社團總會的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我祝賀各位會董就職,祝願你們推動港汕兩地各方面交流的工作順利。
   
  汕頭是粵東的一個中心城市,一直是國家的重要港口之一。改革開放以來,汕頭成為國家東南沿海其中一個經濟特區,更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門戶。汕頭亦是潮汕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和有名的僑鄉,香港有大量汕頭籍鄉親定居,以港為家,多年來在各行各業默默耕耘,為汕港兩地的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為凝聚在港汕籍鄉親的力量,汕頭市六區一縣在香港的同鄉會、汕頭籍各界知名人士等共同發起成立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以「互聯互通、共商共建」為原則,連繫汕港兩地,聯通海外僑胞。
   
  自二○二一年成立以來,總會對汕港兩地發展出心出力,從動員支持特區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到募集資源馳援汕港兩地抗疫工作,乃至策劃多項大型活動弘揚家鄉文化,都體現總會心繫家國的情懷。
   
  特區政府最近公布了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我們將會重塑區議會,將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體現行政主導,理順地區治理架構,提升地區治理效能。同時,政府於全港十八區成立「關愛隊」,其中在南區和荃灣區的隊伍已正式啓動,以加強地區支援,強化地區網絡,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我期望總會與特區政府一起向社會大眾宣揚完善地區治理方案,並支持政府地區行政及關愛隊工作,共同為改善基層市民生活而努力,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汕港人民和衷協力,香港汕頭社團總會聲華遠播,在座朋友身心康泰!多謝各位。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香港汕頭社團總會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