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進口雪糕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公布,一款馬來西亞進口雪糕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有關食品已被封存,並無流出市面。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貓山王榴槤冰淇淋
品牌:Duria
來源地:馬來西亞
重量:七十克
進口商:高格行有限公司
批次編號:230206D17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五年二月五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測計劃,在進口層面抽取上述雪糕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兩個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為每克二百五十個,超出法例上限。」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涉事進口商上述違規事項,受影響產品已全數封存,沒有流出市面。中心將暫時撤銷較早前簽發予該進口商銷售該款產品的批准。」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AC章),任何供出售的冰凍甜點,每克不可含有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違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衞生情況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