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四川形象推介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出席四川形象推介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鄭部長(四川省委宣傳部部長鄭莉)、盧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四川形象推介會,首先我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四川代表團來港訪問,我更要感謝中聯辦聯繫這項活動。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把香港定位「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我們特別重視加強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與內地同業共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香港特區政府已投入資源,加強與內地省市、海外政府和文化機構的合作,鼓勵香港藝團和藝術家出外表演和交流,也參與內地多一些海外和國際文化盛事,拓展機遇。
   
  香港和四川在推動文化藝術發展有堅實的合作基礎,一直有頻繁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包括表演藝術和文博等不同的範疇,受到兩地民眾熱烈歡迎。四川巴蜀文化源遠流長,各種文化品牌都有獨特的地方特色,在兩地文化交流上提供豐富的內容和資源,可以作為深入的研究和演繹。
   
  今年在香港舉行的「中國戲曲節」,四川省川劇院將演出《白蛇傳》等多齣折子戲。今年八到十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聯辦將會以「相約山海 共創未來」為主題,運用四川豐富的文旅資源,舉辦文化交流活動。特區政府一定大力支持,相信一定有美好的成果。我們更期望在香港可呈獻四川省更多不同內容的文化項目,推動兩地的文化交流;也期望透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對外展示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明影響力,我們一同傳播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和香港跟四川的故事。
   
  最後,我祝願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