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美電影節2023呈獻「香港電影單元」(附圖)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與亞美電影節攜手合作 ,於五月十一至二十一日(三藩市時間)舉行的本屆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單元」。亞美電影節的節目種類囊括最新的亞洲和美籍亞裔電影、美食和音樂,規模被譽為全球首屈一指,每年於三藩市和奧克蘭放映超過100齣電影。

  今年「香港電影單元」播放了由香港知名電影製作人林愛華執導兼編劇、鄧麗欣和馬志威主演的愛情劇情片《12日》。在駐三藩市經貿辦的支持下,亞美電影節邀請林愛華從香港遠道而來,參加五月十九日(三藩市時間)在三藩市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行的電影放映,並出席同日於三藩市舉行的映前酒會,促進文化交流及對話。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酒會致辭,感謝亞美媒體中心再一年的合作。曾舜雯表示:「作為亞美電影節的長期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看到電影節自二○一九年以來首次全面回歸現場,透過電影之餘,還加入音樂和美食,慶祝美籍亞裔豐富而多樣的文化。亞美電影節2023的主題是『A Call to Gather』,我們很榮幸能參與這個饒有意義的活動,成為社群的一員。」

  她說:「香港政府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推展新措施,為香港電影注入新動力。其中一項新措施為『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計劃將資助香港與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電影。該措施之目的為加強香港電影在亞洲和國際市場的曝光,同時讓電影人進行深度交流並互相學習。」

  她續說:「另一新措施為『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計劃將以比賽形式招募參賽團隊開發串流平台劇集內容,我們期待看到香港電影業界人才能在不同平台上發光發熱。」結束致辭前,曾舜雯鼓勵在場人士透過「你好,香港!」活動重新發現香港。

  電影放映前,林愛華與亞美媒體中心執行總監Stephen Gong進行了生動的問答環節,並講述創作這部電影的經歷,受到三藩市灣區電影愛好者和香港社群的熱烈歡迎,座無虛席。
 
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3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與亞美電影節攜手合作 ,於五月十一至二十一日(三藩市時間)舉行的本屆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單元」。圖示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五月十九日(三藩市時間)在《12日》映前酒會致辭。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與亞美電影節攜手合作 ,於五月十一至二十一日(三藩市時間)舉行的本屆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單元」。圖示《12日》導演林愛華(左)與亞美媒體中心執行總監Stephen Gong(右)五月十九日(三藩市時間)於電影放映前進行生動的問答環節。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與亞美電影節攜手合作 ,於五月十一至二十一日(三藩市時間)舉行的本屆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單元」。圖示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右)、《12日》導演林愛華(中)和亞美媒體中心執行總監Stephen Gong(左)五月十九日(三藩市時間)在《12日》映前酒會合照。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與亞美電影節攜手合作 ,於五月十一至二十一日(三藩市時間)舉行的本屆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單元」。於五月十九日(三藩市時間)舉行的《12日》放映會受到三藩市灣區電影愛好者和香港社群的熱烈歡迎,座無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