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最新進展報告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最新進展報告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今天的議程是匯報香港迪士尼於二○二二財政年度,即二○二一年十月初至二○二二年十月初的營運情況。
   
  三年的疫情對香港迪士尼的營運帶來很大的挑戰:入境旅遊全面停頓、而樂園亦須強制關閉合共13個月。但香港迪士尼靈活應對,讓樂園成為香港市民在疫情期間休閒、與親友共度節日假日的目的地。
   
  樂園在單靠本地市場下,挺過了數年艱難的時光。即使在二○二二財政年度全年只開放了190日,香港迪士尼在年內的總入場人次仍然按年上升22%至340萬,再創全年本地入場人次新高;總收入按年上升31%;淨虧損則按年改善12%。
   
  此外,縱使需要開源節流,香港迪士尼完全沒有減低其企業社會責任:
 
  第一,致力保障就業,年內平均僱用約6 100名全職及兼職員工;

  第二,繼續培育本地人才,從不同院校招聘演藝、娛樂、工程、設計等專才,為年青人提供機會;以及 

  第三,繼續致力服務本地社群,包括派發近60 000張門票予弱勢社群、投入超過3 000小時義工服務等。 
  ​
  我們亦特別欣悉香港迪士尼致力推動文化、娛樂、體育和旅遊融合的工作,例如舉辦了六場「迪士尼音樂Live!」音樂會、與香港芭蕾舞團推出「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表演,以及復辦香港迪士尼樂園10K Weekend 2023跑步活動。
 
  踏入二○二三財政年度,入境旅遊逐步復蘇,加上香港迪士尼今年一連串的項目,包括於七月重開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十一月推出全球首個「魔雪奇緣世界」主題園區,以及迪士尼100周年慶典活動等,政府對香港迪士尼未來的業務和長期潛力感到樂觀。
   
  我現在請樂園的行政總裁莫偉庭先生Michael向委員介紹樂園在二○二二財政年度的營運情況,然後我們會回答委員的提問。
 
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