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在日內瓦出席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

  盧寵茂教授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今年大會的主題是「世衞成立75年:拯救生命,推動人人健康」,討論涵蓋廣泛議題,包括檢視世衞在應對衞生突發事件方面的工作、全民健康覆蓋、基層醫療、傳統醫學、感染防控、偽劣藥物、非傳染性疾病和精神健康。

  除了出席世界衞生大會的全體會議外,盧寵茂教授和林文健醫生亦與新加坡衞生部長王乙康會面,就抗擊新冠疫情分享經驗,以及就多個醫療相關議題包括基層醫療健康和醫療人手作交流。

  盧寵茂教授和林文健醫生明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二日)會繼續出席世界衞生大會。
 
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一)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二)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的開幕式。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二)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其間,他與新加坡衞生部長王乙康(左一)會面,分享兩地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和香港在基層醫療和醫護人手等醫療衞生範疇的最新發展。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