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的致辭:

尊敬的林紹波行政總裁(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各位嘉賓、各位「共創明『Teen』計劃」下的友師和學員:

  大家早晨!今日很開心與各位共聚一堂,參加由國泰航空為我們「共創明『Teen』計劃」悉心舉辦的空中之旅。

  首先,我一定要衷心感謝國泰一直鼎力支持「共創明『Teen』計劃」。正如剛才司儀所說,在過去幾個月,國泰已邀請了約1 600名學員和友師,參加多個精心籌劃的航空體驗日,參觀集團和機場多項設施,涵蓋航空飲食服務、航空貨運等各方面,讓學員認識到航空業其實涉及多元化工作和多元化發展。

  至於今日這個空中之旅,相信大家與我一樣,都期待已久。坦白說,我也是在二十多歲時才第一次乘搭飛機,所以大家今日其實已經很早便可乘搭飛機了。我很高興知道,今日的活動共有約170名學員和友師參加,大家將會乘搭國泰特設航班,遨遊香港天際。對於一些從未試過乘搭飛機的小朋友來說,我覺得這次經驗十分寶貴,我在此再次感謝國泰航空。

  今日的團體活動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我覺得十分有意義。憑着政府和社會各界同心協力,香港成功走出了三年疫情困境,並與內地全面通關、與國際全面接軌。各行各業的運作和社會大眾的日常生活,已經重拾動力和活力。

  其中,旅遊業亦逐步復蘇,訪港旅客人數亦不斷增加。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最新公布,整體訪港旅客數字在今年四月錄得共289萬人次,按月增加兩成。如果按季計算,我們在二○二二年第四季,旅客數字約35萬人次,而在二○二三年第一季,旅客數字錄得440萬人次,按季增加十多倍,這個數字十分厲害。

  隨着香港在全面復常之路穩步向前,今日能夠與「共創明『Teen』計劃」下各位學員和友師一同衝上雲霄,令我感受很深。

  國泰航空大力支持「共創明『Teen』計劃」,聯同計劃下的六間地區營辦機構,讓我們一眾學員能夠認清目標、把握機遇、突破自己。我特別要感謝來自不同部門的國泰同事,大家既擔任學員的義務友師——你們其中不少也是友師——亦悉心籌備過去多個航空體驗日以至今日空中之旅,讓各位學員擴闊視野,更好、更深入了解航空業的發展空間,從而更好思考並規劃自己學業和未來路向。

  在政、商、民三方繼續通力合作下,我深信我們一定能夠共創明「Teen」,為我們下一代的成長、成功,共創一片更美好的藍天。

  最後,我祝願國泰空中之旅圓滿成功,各位參加的學員和友師好好享受今日的旅程,獲得一次難忘愉快的空中體驗。多謝大家!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圖示陳國基(右)與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左)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圖示陳國基(第一行左十一)、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第一行左九)、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第一行左十)與其他嘉賓、友師和學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圖示陳國基(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左二)、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右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左三)與其他嘉賓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圖示陳國基(左一)向學員派發紀念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圖示陳國基(左二)及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左一)與友師和學員交談。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國泰空中之旅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