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2022-2023」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2022-2023」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黎啟明先生(屈臣氏集團董事總經理)、倪文玲女士(屈臣氏集團(亞洲及歐洲)行政總裁)、各位嘉賓、各位校長、老師、家長和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的頒獎典禮,親身祝賀在座各位得獎同學。「香港學生運動員獎」自二○○五年起舉辦以來,至今嘉許共超過14 500位學生,鼓勵學生參與運動,肯定學生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並積極推動校內體育風氣及參與體育精神。

  政府積極推動香港體育發展,近年投放可觀的資源發展體育政策,今年的預算開支大約74億元,當中超過百分之八十用於推廣社區體育方面。體育普及化除了提升市民參與運動和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亦可以加強群體和社會的凝聚力,帶來正能量。要將體育普及化,社會各持份者的參與更不可或缺,我借此機會感謝屈臣氏集團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體育發展,亦期望有更多商業機構一起加入推廣運動的行列。

  近年,國際奧委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引入多項青少年熱愛的項目,吸引他們多參與體育運動,政府順應趨勢亦將與體育界、學校及其他界別攜手合作,引入「城市運動」項目,包括三人籃球、五人足球、運動攀登、滑板及霹靂舞。我們會向有興趣參與推廣計劃的學校及機構提供資助舉辦訓練班和活動。

  在座的年輕運動員可能正面對運動和學業的抉擇,考慮是否全身投入專業運動員的行列,政府有見及此,已在二○二○年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2億5,000萬元,落實增加獎學金及支援運動員雙軌發展,包括進一步支援運動員修讀學士學位以上的課程及短期運動證書課程。

  為幫助專業運動員在退役後的安排及支援,我們在二○一六年推出「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為超過130位退役運動員提供資助。「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鼓勵及資助學校和體育機構聘用退役運動員,並提供在職培訓及進修資助,協助運動員提升資歷和技能,為將來長遠事業發展打好基礎。

  最後,我再次衷心恭賀所有得獎的同學,亦希望各位繼續發展個人的興趣和潛能,追求卓越,努力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標進發。我亦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可看見各位同學在新建成的啟德體育園,參與世界級的賽事,讓全港市民在主場為大家打氣。多謝各位。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2022-2023」頒獎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