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在瑞士與國家衞健委副主任和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會面(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在瑞士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陳旭會面,討論內地和香港醫療衞生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在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相關工作方面的參與。

  盧寵茂教授向曹雪濤和陳旭簡介香港醫療衞生範疇的最新發展,包括正逐步推展《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去年十二月公布的《藍圖》羅列了一系列強化香港基層醫療健康系統的改革措施,目標是把本港的醫療體制由目前以治療為主、醫院為重的格局,轉向為以預防為先、社區為本的體制。

  他表示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表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提升公立醫院服務、增加醫護人手供應、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發展,以及促進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巿的醫療合作。

  盧寵茂教授亦向曹雪濤和陳旭闡述香港參與世衞的工作,當中主要項目包括自二○一二年起成立的世衞傳統醫藥合作中心和世衞控煙及煙癮治療合作中心。另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多年來均為世衞指定的參比實驗室。

  陪同盧寵茂教授出席會議的人員包括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盧寵茂教授和林文健醫生將於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在瑞士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陳旭,以及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孫陽會面。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二)、曹雪濤(左三)、陳旭(右三)、孫陽(右一)、衞健委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張揚(左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右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