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粵港澳科創新發展」分論壇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日)在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粵港澳科創新發展」分論壇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以視頻參與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粵港澳科創新發展」分論壇。
   
  習近平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要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強能力,不斷壯大國家的科技實力。習主席上月考察廣東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在全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要推進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中心。
   
  香港科研能力是國家創新體系和科技力量的組成部分。為了全力推進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特區政府在去年底公布了《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制訂清晰的創科發展方向。《藍圖》的重點策略是深化與內地的科技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粵港澳大灣區正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絕佳平台。
   
  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更首次將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其中一個重大合作平台。
   
  河套區的港深創科園將成為香港最大的創科平台,並與深圳科創園區共同組成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合作區將實現「一國兩制」下,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匯聚全球人才,為大灣區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國家科創發展生生不息,今天論壇圓滿成功,各位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粵港澳科創新發展」分論壇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