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知悉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新冠疫苗抗原組合的公布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九日)表示,知悉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有關新冠疫苗抗原組合的最新公布,並強調接種新冠疫苗可有效減低一旦感染後的死亡和重症風險。市民如仍未完成接種首三劑疫苗,應盡快安排接種以保護自己。

  就開發新疫苗的最新建議,除建議使用XBB.1後代譜系單價疫苗可作為選項外,世衞表示應繼續使用現時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世衞認同並重申現時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基於原始病毒而製造的疫苗(即新冠原始病毒株疫苗),仍然可為預防重症和死亡提供重要保護,此為接種新冠疫苗的首要目的。

  隨着世衞最新的建議,中心發言人強調本港現有的疫苗,包括復必泰和克爾來福疫苗,對預防新冠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

  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新冠病毒的變異情況及風險,重點保護高危群組,並留意世衞的最新評估。發言人呼籲仍未完成接種首三劑疫苗的市民,以及未按專家建議接種加強劑的高風險人士,應盡快安排接種以保護自己及家人。高危群組應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以較後者為準)超過六個月後接種額外的加強劑。

  除了接種疫苗,發言人再次呼籲出現病徵的人士,即使症狀輕微,亦應佩戴外科口罩和盡早向醫生求診,以減低將病毒傳染給高危人士的風險,並要時刻注重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