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赴日內瓦出席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五月十九日)啓程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

  盧寵茂教授五月二十一日(日內瓦時間)會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第七十六屆世界衞生大會。今屆大會主題為「世衞成立75年:拯救生命,推動人人健康」。大會議程將主要檢視世衞在應對衞生突發事件方面的工作,包括《國際衞生條例》,以及強化世衞為衞生突發事件的準備和應對相關事件的能力。大會的討論議題廣泛,包括與全民健康覆蓋、基層醫療、傳統醫學、感染防控、偽劣藥物、非傳染性疾病和精神健康相關的策略和國際行動。

  盧寵茂教授亦會藉此機會與世衞的高級官員和其他代表團就衞生事宜作交流。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將陪同盧寵茂教授前往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大會。他們會於五月二十四日返港。盧寵茂教授離港期間,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將署任醫衞局局長。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