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快人一步 認識多元出路(附圖)
***************
  ​教育局主辦的「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23」(展覽會)今日和明日(五月十九日和二十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二號展貿廳舉行,向高中學生、家長及教師提供有關多元出路的最新資訊,協助學生在規劃升學途徑及就業出路方面作好準備。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在二○二三/二四學年,各院校可提供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總學額預計約45 500個,當中包括約22 600個學士學位及約22 900個副學位學額。此外,不少院校亦提供應用教育文憑和其他課程。因此,將有足夠學額讓成績達標的學生在本港升學。

  透過自資與公帑資助專上教育界別的並行發展,政府一直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一個優質、靈活多元和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除學士學位課程外,專上教育界別亦提供一系列升學機會,例如副學位(包括高級文憑和副學士)課程和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等,以滿足不同興趣及能力學生的需要。政府亦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積極推廣職業專才教育,與傳統學術教育雙軌並行。更多學生將預期可受惠於相關的優化措施,包括擴大「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及推出更多應用學位學士課程等。

  「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23」開幕典禮由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委員會委員及自資專上教育院校和相關機構代表亦有出席開幕。展覽會設有約30個攤位,介紹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包括獲納入政府資助計劃的課程、職業專才課程、應用學位學士課程)、應用教育文憑課程,以及相關資訊平台,包括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及資歷架構等。

  展覽會亦設有多場講座介紹多個課程、升學準備及策略,並設有專上學生分享環節。學友社、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將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

  一連兩日的展覽會免費入場,無需預先登記。歡迎所有中學生,特別是應屆畢業生,家長及教師參與。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網頁(www.cspe.edu.hk/tc/Resources-CareerGuidance-MultiplePathwaysExpo.html)。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今日(五月十九日)在「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23」開幕典禮致辭。
教育局今日及明日(五月十九日和二十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23」。圖示公眾參觀攤位,以獲取升學及就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