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三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附圖)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十八日)主持第三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首次會議。

  在會議上,委員聽取政府簡介剛擴大至涵蓋51項專業的「香港人才清單」,以及其在各項人才入境計劃下的應用,為更多元的高質量人才提供入境便利。委員歡迎政府在這次更新清單工作中吸納了委員及多個本地商會和行業組織的意見,並認同擴大後的清單將有助香港吸納更多高質素人才,滿足社會經濟發展所需。委員亦就如何加強本港人力資源規劃和發展提出意見。

  此外,委員備悉醫務衞生局正進行新一輪醫療人力推算工作。醫院管理局正整理和分析各專業的服務使用量、人力和本地培訓等數據,在過程中會聽取持份者意見,目標在今年底前完成醫療人力推算工作。委員就本港未來醫療專業人手供求、基層醫療發展、科技應用等方面提出意見。

  陳國基表示:「優質多元的人力資源是推動香港社會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我期待與各委員攜手並肩,全力推進人力資源規劃相關工作,豐富香港的人才庫,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人才高地。」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十八日)主持第三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首次會議。圖示(前排左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周松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陳坤耀教授、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政府統計處處長余振強(第三排右一)及政府經濟顧問梁永勝(第三排中)與委員會委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五月十八日)主持第三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首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