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就網上尿片零售商不良營商手法再作出拘捕行動
*************************
  ​香港海關今日(五月十八日) 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一名網上尿片零售商女董事,她涉嫌在網上以預售形式售賣尿片套票時不當地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海關昨日(五月十七日)已拘捕該網上尿片零售商的男負責人。
   
  海關早前接獲多宗舉報,指一間尿片零售商涉嫌於網上社交平台以預售形式售賣尿片套票時,在接受多名客人付款後,未有按照承諾在指定日期或合理時間內交付貨品,亦沒有安排任何退款。該尿片網上零售商更以不同理由,多次更改送貨日期,最終沒有向客人供應有關貨品。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拘捕該網上尿片零售商的男負責人,年齡四十六歲。今日,海關再拘捕一名四十六歲的懷疑涉案女董事。

  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一直高度關注和積極跟進有關事件,並呼籲受影響的市民向海關提供資料。截至昨日,海關共接獲216宗有關該網上尿片零售商的投訴,涉及的尿片套票金額共約23萬元。
    
  海關一向相當關注涉及網購的違規行為,並致力打擊網上不良營商手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商戶如不肯定有能力在指定或合理時間內提供合適的產品或服務,不應收取消費者預付費用。消費者於購買以預售形式售賣的產品前,應留意預繳式消費所存在的風險及有關產品的供應量和供應期。消費者應向商譽良好的商戶訂購產品,於購買產品後,應保留交易單據及相關紀錄,若日後需作出申訴,可作為基本資料。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