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立法會互動交流答問會總結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八日)上午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的總結發言:

主席:

  我感謝各位議員剛才的意見、提問和互動交流。雖然這次是互動交流答問會的第一次,但已揭開了共同開創「愛國者治港」力量和價值的新一頁。感謝多位議員就我提出的三個諮詢問題提供意見,我會和我的團隊深入探討和研究,作施政考慮。

  我開場發言時提到,「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有最少三個元素:即團結做事;互動交流、凝聚共識;和視野高度。這一次新的交流模式,提出的問題和意見,有關於長遠發展的,也有宏觀的社會議題。通過良性的互動交流,反映行政立法團結做事,可為共建香港創造更大力量和價值。

  我想再強調二十大報告中的系統觀念,我重覆這段內文三方面的重點:(一)「要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當前和長遠、宏觀和微觀、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關係」;(二)「要透過現象看本質」,即是看事情不可只看表面,要透過現象判斷它的本質;(三)「提高戰略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等能力」。

  我希望愛國者們都能牢記這些重要觀念,共同構建一個安全和穩定、發展和幸福的香港,共同為香港屹立世界前列創建致勝力量。多謝主席。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