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颱風前跨部門桌面演習圓滿結束
**************
  保安局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政府總部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舉行颱風前跨部門桌面演習,藉此加強各政策局、部門及其他相關機構的合作,以應對超強颱風襲港時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
 
  根據香港天文台的預測,預計會今年有四至七個熱帶氣旋吹襲香港,並預料本港可能會在六月或之後踏入風季。為做好充足及全面的準備以應對超強颱風襲港時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來自約四十個政策局、部門及其他相關機構的代表參與今年的演習。
 
  演習模擬超強颱風襲港時造成廣泛的財物損毀及主要幹道被嚴重阻塞,各參與者需闡述應對不同情境時的行動。是次演習提供一個跨部門平台,讓各參與者分享其經驗及專業知識,亦能讓他們更了解彼此在應對超強颱風時的角色和責任,有助各部門作充分的準備及提升協調能力。

  政府將繼續加強各方面的能力,以應對極端天氣所帶來的挑戰,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