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血庫存量僅餘四日 呼籲市民盡快前來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目前中心血庫存量已下降至極低水平,僅餘四日存量,當中以O型、A型及B型尤為短缺,中心現緊急呼籲市民前往捐血,以維持穩定血液供應,為病人提供適切的臨床輸血治療。

  中心發言人指出,早前天氣不穩影響市民捐血意欲,加上正值住院服務高峰期,公立醫院服務等需求極為殷切,對血液需求不斷上升,每日血液收集量難以維持全港醫院所需。全港醫院每日都需要血液以治理不同傷患,各大醫院的急症室、緊急手術等手術,均需要用上大量血液;而地中海貧血症及血癌等病人的治療過程中,亦依賴足夠的血液支援。

  凡年齡介乎16至65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5歲),體重達41公斤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中心誠邀市民致電各捐血站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預約捐血,詳情請參閱:www.ha.org.hk/rcbts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