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與德國聯邦衞生部國務秘書會面(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德國聯邦衞生部國務秘書Edgar Franke教授及其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加強基層醫療和醫療服務電子化。

  盧寵茂教授說:「全球眾多經濟體,包括香港和德國,都在努力應對人口老化所帶來的挑戰。面對隨着人口變化和慢性疾病日益普遍而來的壓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去年十二月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以加強香港的基層醫療服務,目標是把本港的醫療體制由目前以治療為主、醫院為重的格局,轉向為以預防為先、社區為本的體制。」

  盧寵茂補充:「電子化是推進未來醫療發展的重要動力。特區政府多年一直致力推行並支援多項電子化措施,務求改善病人體驗、提升醫療服務質素以及增強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當中包括二○一六年推出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以及醫院管理局的智慧醫院發展。我們會繼續聯同業界夥伴加強相關工作,以支持香港的醫療發展。」

  雙方均同意繼續加強合作和經驗交流,從而為國際社會帶來裨益。

  陪同盧寵茂教授出席會議的包括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衞局副秘書長許澤森和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四)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德國聯邦衞生部國務秘書Edgar Franke教授(左四)及其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右五)、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三)、醫衞局副秘書長許澤森(右六)、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右七)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德國聯邦衞生部國務秘書Edgar Franke教授及其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圖示盧寵茂教授(前排左四)、Edgar Franke教授(前排右四)、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前排左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前排右一)、醫衞局副秘書長許澤森(後排左六)、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後排左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前排左一)和其他與會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