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十八日)出席「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港協的處理方法,算不算是懲罰冰協?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我知道今早港協暨奧委會就冰協在五月四日提交的報告開了會,亦做了一個決定,會有一個書面申斥。正如我早前去海南之前跟大家說過,我覺得就冰協在一個國歌的錯播事件上,它亦承認了過去有做得不足的地方,就其沒有完全依據指引的地方,就此我上次已經說過,希望港協暨奧委會盡快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合適的懲處。
   
  今日開會後做了一個決定,我非常支持,另外,我知道它(港協暨奧委會)也要求冰協就其企業管理繼續做跟進工作,這亦符合了我們上次講,要求所有體育總會──因為這影響了整體各項體育項目的長遠發展,亦影響了香港球員出外比賽和訓練—企業管治必須要做好,而且亦牽涉公帑,所以在管治和使用公帑的情況下,必須要有良好的管治,港協暨奧委會要求冰協在這方面做改善工作,完全是合情合理。我亦希望冰協能繼續與港協暨奧委會一起,就冰協將來所做的改善工作攜手合作。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在將來在冰球運動上做好推動工作,亦令冰球運動員有一展所長的機會,多謝大家。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