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紐約愛樂樂團七月重臨香江 音樂會門票五月二十四日開售(附圖)
******************************
  紐約愛樂樂團自二○○八年在港演出後,今年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邀請,於七月四日及五日(星期二及三)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兩場音樂會,屆時樂迷將可欣賞到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的精湛演出。音樂會門票由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三)起公開發售。
 
  是次音樂會將由樂團的音樂總監兼世界級指揮梵志登執棒。在七月四日首場音樂會,樂團將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希拉莉.漢恩攜手呈獻布拉姆斯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七十七,並在梵志登帶領下演奏柴可夫斯基的B小調第六交響曲,作品七十四,「悲愴」。七月五日次場則會演奏貝多芬的C小調第五交響曲,作品六十七和德伏扎克的E小調第九交響曲,作品九十五,「自新世界」。
 
  紐約愛樂樂團每個樂季都會透過舉行現場音樂會、廣播、發行唱片和教育活動,與美國以至全球的樂迷保持聯繫。成立於一八四二年的紐約愛樂樂團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之一,歷年來曾與樂團合作的著名指揮及作曲家包括柴可夫斯基、理察.史特勞斯、史達拉汶斯基和柯普蘭等,而曾擔任樂團音樂總監的音樂大師包括伯恩斯坦、托斯卡尼尼和馬勒等。迄今樂團的足跡遍布全球63個國家、436個城巿,並已灌錄逾二千張唱片。
 
  自二○一八/一九樂季起出任樂團音樂總監的梵志登,多年來曾為多個世界頂尖的樂團擔任客席指揮,包括巴黎樂團、萊比錫布業大廳樂團、維也納愛樂樂團、柏林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和洛杉磯愛樂樂團等。梵志登獲《音樂美國》雜誌選為二○一二年度指揮,以及榮膺二○二○年荷蘭皇家音樂廳大獎。梵志登將於二○二四年出任首爾愛樂樂團的音樂總監。梵志登現時亦為香港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於二○二○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銀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在領導香港管弦樂團和推動古典音樂發展方面的貢獻。
 
  小提琴家希拉莉.漢恩憑藉精湛的演奏技巧及豐富的音樂感染力而享負盛名。漢恩多年來獲獎無數,曾三度獲得格林美獎、二○二一年獲頒卡拉揚獎、以及獲《音樂美國》雜誌選為二○二三年度藝術家。漢恩現為芝加哥交響樂團及倫敦韋格蒙音樂廳的駐團藝術家,並將於二○二三/二四樂季擔任紐約愛樂樂團駐團藝術家。
 
  紐約愛樂樂團音樂會於七月四日及五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三百八十元、五百八十元、八百八十元、一千一百八十元、一千四百八十元及一千八百八十元。門票於五月二十四日起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門票開售首天,每人每次限購最多十張門票。查詢節目詳情及購票優惠,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519.html
 
  為讓更多樂迷可以欣賞是次音樂盛事,康文署將於演出當晚透過電台、電視及網上平台直播音樂會,並會舉辦兩場音樂會前講座,詳情稍後於上述網頁公布。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