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浙江企業把握兩地創新合作機遇「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內地政府部門於浙江省杭州市舉辦論壇,鼓勵浙江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
     
  「浙港創新合作暨浙江本土跨國公司國際投資論壇」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商務廳、投資推廣署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共同承辦。
  
  論壇首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蔣珍貴致歡迎辭,接着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以及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二級巡視員閻永青分別致辭。
  
  陳百里博士表示,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歷史機遇下,香港將繼續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等傳統優勢,並將全力發展創新科技等新興產業。浙江省「十四五」規劃也明確要把省「建成高水準創新型省份和科技強省」。浙港兩地在創新方面的雙向發展,將會帶來更紮實、更廣闊的合作空間,帶來新的合作共贏機遇。
  
  閻永青說:「香港是浙江的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境外投資目的地,是浙企『出海』的首選地。近年來很多浙江企業都赴香港上市,通過香港吸納優質國際資源,成功走向國際市場。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作為國家商務部在香港專責兩地經貿合作事務的代表機構,樂意為包括浙江企業在內的所有內地企業,在投資香港和通過香港平台開拓海外市場方面提供支援與服務。」 
  
  在主題分享環節,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與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韓傑,分別向與會代表介紹香港和浙江省的創新合作機遇,實現浙港共同繁榮發展。
  
  蔣學禮博士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亦致力發展創新科技,並積極推出吸引企業和人才的措施。他說:「香港特區政府過去幾年大力投入資源支持創科發展,並於去年年底公布了《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包括四大發展方向和八大重點策略,進一步強化創科產業佈局,推動創科產業化。香港亦是亞洲第一大的生物科技企業集資中心,配合香港固有的營商環境優勢、大灣區巨大的市場機遇和全面的政策措施,深信未來將會是香港創新科技產業的黃金時代。」
  
  韓傑表示,浙江省委以打造高層次對外投資策源地的目標,為浙江持續推進對外開放指明了方向。深化浙港創新合作是浙江打造高層次對外投資策源地的重要內容,對推動浙江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具體重要意義。
  
  投資推廣署內地及大灣區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於論壇上主持浙港創新合作主題沙龍,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業務發展高級經理胡盛龍、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科技及醫療行業組總經理梁宇,以及香港交易所環球上市服務部副總裁張曉夏,討論香港科技園如何協助浙江企業在香港發展創科,浙江企業如何利用香港全方位金融專業服務拓展海外商機,以及浙江創新企業在香港上市融資的優勢等。浙江創科企業代表,螞蟻集團-OceanBase中國區總經理王磊與杭州錢塘新區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姚晨蓬亦於論壇上分享浙港創新合作經驗。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8356460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內地政府部門於浙江省杭州市舉辦論壇,鼓勵浙江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圖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於論壇上致歡迎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內地政府部門於浙江省杭州市舉辦論壇,鼓勵浙江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圖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二級巡視員閻永青於論壇上致歡迎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內地政府部門於浙江省杭州市舉辦論壇,鼓勵浙江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圖為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於主題分享環節中演講。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內地政府部門於浙江省杭州市舉辦論壇,鼓勵浙江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圖為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韓傑於主題分享環節中向與會代表講解浙江省委以打造高層次對外投資策源地的目標,為浙江持續推進對外開放指明了方向。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十八日)與內地政府部門於浙江省杭州市舉辦論壇,鼓勵浙江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圖為投資推廣署內地及大灣區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左一)於論壇上主持浙港創新合作主題沙龍,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業務發展高級經理胡盛龍(左二)、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科技及醫療行業組總經理梁宇(左三),以及香港交易所環球上市服務部副總裁張曉夏(右三)作主題討論。浙江創科企業代表,螞蟻集團-OceanBase中國區總經理王磊(右二)與杭州錢塘新區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姚晨蓬(右一)亦於論壇上分享浙港創新合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