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率領香港金融業界代表團出席「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領香港金融業界代表團,出席在深圳舉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探討如何落實相關政策措施,加強深港金融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發展。

  活動安排包括推介前海營商環境、介紹《關於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意見》)提出的30條新措施發布情況、深港金融機構代表分享「金融支持前海30條」有關落地方案,以及介紹前海外商投資股權投資企業(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ship, QFLP)試點優化。

  許正宇表示,香港是連接內地與世界的重要橋樑,深圳是國家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也是驅動發展的引領者;而前海是深港兩地兄弟城市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支點。

  他說:「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夠更深入地了解前海的發展規劃和政策優勢,更廣泛地與深圳的政府部門、監管機構及金融同業建立聯繫和合作,更有效地推動深港金融合作的實質性進展,更積極地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中央財金部委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於今年二月聯合發布《意見》。《意見》提出30條金融改革創新措施,涵蓋範圍包括民生領域金融、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現代金融產業發展、促進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加強金融監管合作等。這次推介對接活動提供平台,讓兩地政府、監管機構及業界共議《意見》發布的措施,並商討具體落實方案。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前海管理局)於去年九月聯合發布《關於支持前海深港風投創投聯動發展的十八條措施》。在今日的推介對接活動上,前海管理局代表向香港金融業界介紹相關措施及落實細節,包括優化准入門檻和申請流程、拓寬投資範圍及縮短辦理時間等。

  「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前海管理局聯合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協辦。深圳市金融監管機構亦有代表出席支持活動。

  參與活動的香港特區政府、監管機構、市場營運機構及諮詢機構代表來自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會計及財務匯報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金融發展局。金融業界代表則來自多間銀行、證券、保險、基金公司以及行業協會和組織。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領香港金融業界代表團,出席在深圳舉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圖示許正宇(後排右十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後排右十三)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前排右五)與代表團在前海石公園合影。許正宇的左邊為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領香港金融業界代表團,出席在深圳舉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圖示許正宇(前排右九)、深圳市委常委兼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局長曾湃(前排左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譚亞波(前排左八)、國家外匯管理局外匯研究中心總編陳之為(前排左九)、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舒毓民(前排右七)和前海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前排左七)在推介對接活動前合照。同場合照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前排右八)、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前排左四)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前排左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領香港金融業界代表團,出席在深圳舉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圖示許正宇於活動上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領香港金融業界代表團,出席在深圳舉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圖示深圳市委常委兼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局長曾湃於活動上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十八日)率領香港金融業界代表團,出席在深圳舉行的「金融支持前海30條」深港推介對接活動。圖示深港金融機構代表分享「金融支持前海30條」有關落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