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推出新展覽「人為.非遺」(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非遺辦事處)策劃的新展覽「人為.非遺」,明日(五月十九日)起開放予市民參觀。展覽設於由一級歷史建築活化而成的中電鐘樓文化館,展出十項屬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的傳統工藝及表演藝術,加深市民對非遺保護及傳承的認識。
   
  非遺無形無相,卻能凝聚社群,通過口傳心授和實踐應用,得以永續傳承。傳統工藝滿足日常生活所需,表演藝術則豐富了生活色彩,透過化虛為實,把無形的信仰、禮俗和審美觀念,以有形的方式呈現出來。
   
  客席策展人蕭國健,在「人為.非遺」展覽中以「衣與履」、「裝與飾」、「字與音」三大展區,透過實物、互動裝置和影片的方式,展示十項非遺項目包括香港中式長衫製作技藝、皮鞋製作技藝、木家具製作技藝、花帶編織技藝、西金首飾製作技藝、玉器製作技藝、活字印刷技藝、貼揮春、印章雕刻技藝和南音。藉着展示這些非遺項目,呈現師徒間的薪火相傳如何併發出無窮的生命力和無限的創意。
       
  中電鐘樓文化館位於九龍何文田亞皆老街一四七號,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星期二、三、五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有關「人為.非遺」展覽的詳情,請瀏覽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網頁: www.icho.hk/tc/web/icho/traces_of_human_touch.html或致電二八五一 六一三四查詢。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