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綜藝合家歡」送上歡樂無窮的盛夏派對(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暑期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今個夏天全面回歸,多個海外及本地藝團將攜手呈獻一系列充滿趣味和創意無限的節目,為大小朋友帶來歡樂無窮的盛夏派對。節目門票明日(五月十九日)起發售。

  今年的「合家歡」七月十四日至八月十三日舉行。參與的海外團體分別來自英國、西班牙、澳洲和韓國,連同多個本地藝團,為觀眾帶來多個賞心悅目的節目,包括舞蹈、音樂、雜技和多媒體劇場等,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放映。

  開幕節目是世界首演、由香港芭蕾舞團與英國頂尖設計團隊「59製作」聯合製作、融合藝術科技的芭蕾舞劇場《心兒與她的奇幻恐龍書》。製作團隊以小朋友最愛的立體書為靈感,結合叫人目眩神迷的投影科技及栩栩如生的動畫,打造絢麗奇幻的恐龍世界,讓觀眾參與一趟不可思議的時空之旅。

  其他精彩節目有由馬師雅、鄺韻儀和鄧麗薇創作及演出的《怪怪》,該表演是特別為嬰兒至兩歲幼兒而設計的舞蹈劇場體驗。四隻破蛋而出的趣怪生物,邀請寶寶進入新奇國度一同探險。節目透過舞蹈、音樂、燈光、道具、環境,讓寶寶們打開五感,自由探索繽紛世界。

  本地專業無伴奏合唱劇團一舖清唱在音樂劇場《向黑森林琴行前進吧!》,以人聲模仿花鳥蟲魚,帶觀眾走入黑森林,看看主角如何排除萬難,追尋夢想。

  西班牙搖擺馬戲團演出的《翻滾吧!反斗五人組》,為觀眾帶來一場驚喜萬分的雜技表演。身手不凡的五人小隊把巨大積木反轉,並在搖搖板和鋼線上做出倒立、一字馬等高難度動作,令人目不轉睛。

  澳洲斯靈斯比劇團取材深受歡迎的德國兒童文學《埃米爾和偵探們》,帶來戲劇《智醒小偵探》。節目除保留原著神髓,還加入物件劇場、動畫與互動元素,邀請觀眾組成小小偵探團,與賊人鬥智鬥力。

  西班牙蜻蜓樂團繼二○一九年大獲好評的演出後再度來港,12位弦樂手在《點指古典音樂會》中施展渾身解數,用樂器以非傳統方式演繹大師經典,將幽默與古典結合,誓要讓全場再次充滿笑聲。

  韓國筆刷劇團最新作品多媒體劇場《波力波拉的光影大冒險》結合搞笑演繹、動畫投影、燈光效果和現場樂隊,以及栩栩如生的百變場景,將波力、波拉兩兄妹的睡房變成奇幻世界。

  芳芳劇藝二○二一年的節目《來找小叮做朋友》將表演元素注入電車旅程,大受歡迎。今次在戲劇《小叮找你做朋友》中,劇團邀請觀眾在劇場內感受本土趣味,並一起窺看未來的樣子。

  「合家歡」尚有多項精彩節目,包括:

  *音樂事務處的2023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美樂盛宴》;
  *香港中樂團的音樂劇《四餸一湯》;
  *城市當代舞蹈團的親子舞蹈劇場《屎撈人——愛便便愛》;
  *進念.二十面體的藝術科技劇場《魔笛五行:金木水火土》;
  *香港舞蹈團的合家歡音樂舞劇《世一衝衝衝》;及
  *電影節目辦事處的「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3」

  除舞台節目外,「合家歡」繼續設有親子工作坊、後台導賞、展覽及網上節目,場地夥伴、圖書館及博物館亦會在藝術節期間舉行多項相關的活動和節目。

  「合家歡」節目門票明日(五月十九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或使用流動購票應用程式URBTIX。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2370 1044或瀏覽網頁www.hkiac.gov.hk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